长城原创 >

保定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琳 李艮春 
2015-09-15 10:35:24
分享:

  长城网保定9月15日电(姚琳)9月14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3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阶段,在全省改革发展处于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时期,省委召开这次中心组学习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为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行动基础。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讲话,对河北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特别是如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系统阐述,是一个全面细致指导河北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学习,抓好分管部门、所联系县(市、区)的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要加强对保定市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赵克志书记和省长张庆伟的讲话要求,逐条逐项地对照,有明确指标和时限要求的,要保质保量完成;对全省提出的宏观目标,要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落实。特别是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要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尽快启动,扎实推进。市级领导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对协同发展、精准扶贫、大气污染治理、社会治安及信访稳定四项重点工作,加大领办督办力度,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实行精准督导、严实督导。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保定现在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赵克志书记到保定调研时提出了一系列目标要求。实现这些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打攻坚战的激情和劲头,利用今年最后的这100多天时间,力争项目建设上有新进度、协同发展上有新突破、精准扶贫和生态治理上有新成效、信访稳定和社会治安更稳固、党的建设上有新提升,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好省委提出的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的主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刻也不要等”,强力推进全市重点工作,尽快取得突破和进展。项目建设工作,要把9月、10月作为“收秋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取得更大进展;城镇化建设工作,要摸清全市发展空间底码,提升规划水平,优化空间布局,特别是县城建设,要解放思想、用好政策、迈开步子,以创新的思维方式打好翻身仗;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统筹抓好市区燃煤替代和锅炉改造、解决燃煤散烧等工作,防止供暖期污染指数大幅上升;精准扶贫工作,要把相关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实现扶贫攻坚全覆盖,确保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两步并作一步走。

关键词:省委中心组,常委会,保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