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鲜食玉米新品种在河北万全县试种成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09-15 15:4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9月15日讯(记者张世豪)9月15日获悉,万全县在种子试验示范基地召开了鲜食玉米新品种现场观摩会,会上北京金农科种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鲜食玉米新品种“隔离王”金糯692G在万全县试种成功。

  本次新品种观摩会,组织了全县鲜食玉米加工企业及制种公司参加。会上金农科经理介绍“隔离王”金糯692G是该公司推出的鲜食玉米新品种,基本性状与京科糯2000相近似,该品种重大突破在于导入异交不亲和基因,有效地解决了玉米窜粉问题,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可以和玉米家族大部分品种种在一起且不窜粉的白糯玉米,这在鲜食玉米品种领域属国内首创。

  该品种有效地解决因隔离问题导致品质下降和提高成品率,同时又可以作为其他品种的隔离带使用,大大降低种植成本,方便了企业对基地的选择,有利于鲜食玉米的种植栽培,避免了农户分散种植导致因窜粉问题降低品质,在种植上更加简单易行。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新品种品尝鉴定,皮薄、糯而甜、带着清香的味道,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鲜食玉米加工企业纷纷表示愿意种植该品种。

  鲜食玉米产业是万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该品种试种成功将带动更多的农户种植。

关键词:鲜食玉米,万全,种植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