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肯尼亚选手揽男女全程冠军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朋朋 2015-09-26 16:5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9月26日鸣枪开跑。长城网 刘朋朋 摄
发令枪响,参赛选手立即开跑。长城网 刘朋朋 摄
男子全程马拉松颁奖仪式。长城网 刘朋朋 摄

女子全程马拉松颁奖仪式。长城网 刘朋朋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 刘朋朋)26日,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京津冀最美湿地”衡水湖畔鸣枪开跑。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恩斯特·艾尔斯特·基普罗诺以2小时7分57秒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全程冠军则被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基普罗普·艾格尼丝基普凯姆博伊以2小时25分46秒的成绩收入囊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三位选手则包揽了男子全程亚军、女子全程亚、季军。男子全程季军被摩洛哥选手夺得。

  活动现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的男女冠、亚、季军同时出炉。其中男子组前三名分别为哈斯木汗(新疆)、许王(辽宁)和杨常加(青海);女子组的一二三名则为刘瑞环(河南)、华绍青(河北)和何引丽(内蒙古)。

  本次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

  当日,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河北等30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荷兰等30个国家的选手参加竞跑。与前三届赛事相比,本次赛事的规模、水平和影响力均有了进一步提升。赛事全程报名人数为3000余人,其中包括特邀运动员21人(男13名、女8名),参加国内锦标赛专业运动员140人,业余运动员2900人;半程报名人数2000余人,迷你运动员10000余人。赛事当天还进行了线上马拉松活动,参赛人数达到20000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马拉松,衡水湖,鸣枪开赛,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