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十一”假期新人扎堆办喜事 几多欢喜几多愁……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15-10-05 07: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每年国庆节,凡是和“婚”字有关的人似乎都特别忙碌。这不,今年10月1日,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章泽天在澳大利亚大堡礁举办了盛大的婚礼,以后庆祝国庆节的时候顺便可以过结婚纪念日,可谓双喜临门。有多少人曾经是在国庆节这天结的婚,请举手!有多少人国庆节准备去参加婚礼的,请举手!这个国庆节,大周末带你听听国庆节结婚的故事……

   喜:99对新人伉俪在石林千亩花海举行彝族婚礼

图为在毕摩的主持下,新人手牵手跨火盆、跨松枝、跨五谷。

  金秋10月,云南乃古石林千余亩波斯菊竞相绽放,粉红色的花朵在阳光照耀下鲜艳夺目。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99对新人伉俪在毕摩的主持下体验彝族传统婚礼。

  新人伉俪们身着彝族传统服饰骑马相亲、牛车娶亲、跨火盆、跨松枝、跨五谷、拜祖、拜天地,真实再现和体验了彝族的传统婚礼。体验过程中,多对新人伉俪仿佛重新回到热恋时期,场面温馨感人。

  愁:国庆婚礼扎堆迎亲司机不小心跟错另一队婚车

  10月2日上午,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今天结婚人真多。我跟随朋友结婚车队去青山接新娘。十点半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在二环线上车多拥堵。司机不小心跟随另外结婚车队往光谷方向去,后来发觉不对头,才明白跟错了,连忙打电话联系,让自己的车队等候,还好没有耽误婚事。

  昨天,家住武昌的郑先生分享了他帮朋友迎亲,结果因路上堵车,错跟别人迎亲车队的搞笑故事。

  昨天一大清早,他们一行十余人,乘坐8辆婚车去青山迎亲。接到新娘后,众人准备回白沙洲举行婚礼。由于二环线上堵车,大约十点半,他所乘坐的婚车在水果湖附近错跟了另外一队迎亲婚车,并且把紧紧跟在后面的另一辆车也给“拐”走了。直到吴家湾附近,才发现不对,赶紧打电话给新郎官,才知道另外6辆车已经到武汉理工大学附近。无奈之下,一对新人率领6辆婚车就地等待另外两辆迷路的婚车。大约半个小时后,8辆婚车终于碰头。随后,一队人马立即赶往酒店,最终在11点半左右顺利到达,没有耽误婚礼。

  郑先生说:“看来以后迎亲要配对讲机,要不然碰到今天车多结婚多,太容易出错了!”

  愁:“红色炸弹”漫天飞:工薪阶层忙“凑”礼金

  “亲戚结婚、同学结婚、同事结婚,别人国庆七天假想着去哪里玩,我国庆七天就忙着参加各种婚礼。”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戴林琳有些苦恼地说,“我算了下,7天有10场婚礼等着我去参加,其中还要做2次伴娘,估计好几个月的工资泡汤了。”今年24的王海涛和戴林琳有着一样的烦恼,“国庆假期,我姑的女儿结婚,一个大学同学结婚,一个高中老同学生孩子,公司还有一个同事乔迁,这一下就得随四份礼,想着就头疼。”王海涛有些无奈地说,“刚工作没多久,工资本来就不高,而且花费也很大,每个月的工资基本是月光,又不好意思找家人再要钱,只好找朋友借点钱把礼金凑齐了。”

  记者在网上看到,有网友晒出了一些工薪阶层一年要随礼的礼金数额表,一张表密密麻麻的,平均都在万元以上。这让很多工薪阶层自嘲称一到喜庆的节日,自己就得从“月光族”蜕变成“凑”礼金一族了。“国庆节本来我是可以拿着上个月的工资结余出去玩玩,但是,国庆总有一些亲朋好友办喜事,没法子,我必须去凑钱随礼。”李芸苦笑着说道。

  (据成都商报、武汉晚报、中国新闻网综合)

关键词:十一,结婚,扎堆

责任编辑:陈美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