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三河市开展秋季防火“娃娃课”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春芳 2015-10-22 08:3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解防火知识。刘春芳供图
讲解防火知识。刘春芳供图
模拟火灾现场。刘春芳供图
模拟火灾现场。刘春芳供图

  长城网廊坊10月2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春芳)“不能用手扑打,应该扑倒在地来回打滚或跳入身旁的水中。”在三河市一所幼儿园内,宣传人员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问一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为有效预防校园秋季火灾,提高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三河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深入幼儿园开展秋季防火“娃娃课”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师生们就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逃生等常识进行了讲解和模拟演示,并介绍了生活中的一些安全知识以及逃生技巧等。随后,按照演练方案,模拟幼儿园发生火灾,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技巧,分别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采用弯腰低姿有序、快速、安全地疏散到学校空地。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今后秋季防火工作纵深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三河,防火,娃娃课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