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乐亭谋划呔商文化品牌 打造历史文化名县“金”招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吕娇艳 闫磊 张野 邢丁 2015-11-11 11:0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1日讯(吕娇艳 闫磊 张野 记者 邢丁)乐亭县委宣传部、乐亭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历史题材纪录片《呔商传奇》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首播后,乐亭县举行电视纪录片《呔商传奇》研讨会,共谋打造呔商文化品牌之路。

  与会人员围绕呔商在历史上的地位、学术上的价值、拍摄电视纪录片《呔商传奇》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乐亭县下一步将谋划实施“呔商”系列文化产业项目,打造呔商文化品牌,进一步挖掘、整理和宣传呔商文化,使呔商文化成为乐亭打造历史文化名县的“金”字招牌。

  2009年2月开始,乐亭县成立《呔商之路》编写组,组织县内外文化研究人员系统地挖掘和整理乐亭人在东北经商的史料。2011年10月,在史料专著《呔商之路》整理出版的基础上,电视纪录片《呔商之路》在我县开机,摄制组历经四年时间沿呔商足迹奔赴东北三省及北京、天津、石家庄、成都等地实地拍摄,《呔商传奇》电视纪录片,对于追溯辉煌商史,宣传冀东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丰富燕赵历史文化内涵,秉承冀商的典范商道,借鉴先人的有益经验,推动河北文化和经济振兴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关键词:乐亭,呔商,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