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走进河间 吸引广大学生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11-11 09:35: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11月11日讯(记者 张冲 陈双双)近日,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走进河间市第五实验小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出,吸引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关注。

学生在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
学生在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

  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由中国科协委托省科协普及部指导省科技馆实施。每套流动科技馆由50件互动式科普展品及部分科学体验项目组成,价值160万元。内容包括互动式科普展品和小型穹幕电影。互动式科普展品以可动手操作、演示基础科学知识的基础型、经典类展品为主,内容涵盖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同时还有部分机器人表演等新技术类展品。小型穹幕电影,共有4部体验式科普影片,为防止发生意外事件,穹球幕影院每批次进场不能超过30人。

  此次流动科技展到河间,为广大中小学生送来一份珍贵的科技大餐,在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参与科普、了解科普的机会和平台,并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科学思想,提高科技创新意识。

关键词: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科普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