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痴迷于根雕艺术的河北农民崔记忠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5-11-25 15:1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崔记忠用雕刻工具打坯柳木根。李晓果 摄
崔记忠用砂纸润色打磨根雕作品。李晓果 摄

  长城网廊坊11月2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 通讯员 高志丹)崔记忠是河北省文安县史各庄镇口上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多年前迷恋上了根雕艺术。他亲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雕刻工具,凭着几分不懈的坚持,崔记忠把自己弄来的各种各样的树根,经过精心雕琢、修饰、截取、扒皮、打磨抛光、喷漆等一系列程序后,加工成一件件栩栩如生,形象逼真的根雕艺术作品。

关键词:根雕,艺术,崔记忠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