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应对重污染天气 河北省环保厅分7组赴各地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5-12-09 08:51:06
分享:

  重污染天气(图片来源网络)。

  长城网12月8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王洪亮)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共同应对区域空气重污染的通知》预报,12月6日至9日京津冀地区由南向北可能依次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简称河北省环保厅)高度重视,立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河北省环境执法监察局立即向全省监察机构印发了《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期间环境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环境监察机构要严格按照《环保部环监局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环境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环境监管,加大对城中村原煤散烧、小企业私排乱放、供热企业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和大气污染物偷排偷放等行为查处力度。

  12月6日,河北省环监局组织7个督导检查组,共计21人,分别赶赴全省各地,按照“三不三直”的要求,采取突击检查、明暗结合等方式,对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情况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会同北京市、天津市环境监察总队启动了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机制。各市环境监察机构也已按应急预案要求展开督导检查工作,对区域内电力、钢铁、冶金、焦化、水泥等行业高架源,冬季供暖燃煤锅炉和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源和当地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规定的应实施停限产、停工、停驶、停烧等应急减排措施的排污单位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排污达标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部分企业还存在环保设施不健全、不正常使用、烟气直接排放、易尘措施不落实等问题,部分地区还存在扬尘污染重、煤质不达标、无组织排放、管理不精细的问题,反映出一些地方和部门执法监管力度不够,治理措施不到位。

  同时河北省环保厅通过自动在线监控平台,对全省涉气企业达标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发现14家涉气企业存在超标排放情况,均已要求当地环保部门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监管,减排责任编辑: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