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启动 冰雕晶莹剔透大放异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刘飞 
2015-12-15 09:36:10
分享:

第五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第五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12月14日讯(记者 董云鹏 刘飞)近日,平山冬季旅游暨第五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沕沕水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西以及省内外7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及媒体记者来到沕沕水参加了此次旅游文化节。

  此届冰瀑旅游文化节以“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为主题,精心打造“壮美冰瀑,五彩冰灯”之奇观。以“最美冰瀑—沕沕水”摄影大赛、“游沕沕水报父母恩”、“聆听红色故事畅游红色圣地”、“元宵团聚沕沕水多彩冰灯耀太行”、“沕沕水全民健身低碳幸福骑行”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旨在提高人们冬季旅游热情,增强游客参与性。

光彩夺目的冰雕。
光彩夺目的冰雕。长城网 董云鹏 摄

  今年沕沕水的冰瀑更加气势磅礴,尽展浩瀚之气魄。冰雪千里的天际,群峰绵延,辽远壮阔,尽显圣洁之华光。冰雕玉砌的世界,群峰冰肌,晶莹流转。自景区山门崖壁到百丈飞瀑,绵延千米冰瀑奇观,撼人心魄,浸染心智。形态万千、气势恢弘的冰瀑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夜晚降临时,整个景区灯火通明,冰瀑更别样韵味。在景区一路走来,所见之处的冰凌、冰柱,在彩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流光溢彩。有的像一朵朵冰莲,有的像珍贵的翡翠玉石,有的像蓝色精灵,有的像是魔法传奇里的水晶球……一切都变得生动起来。两旁火树银花,流光熠熠,远远望去,如冰上焰火般璀璨,把整个景区映的绚丽多彩,仿佛童话世界。

  此外,今年景区对冬季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新增了样式新颖的特色花灯,形态各异,造型别致、美观。有充满文化特色的宫灯,有活灵活现的走马灯,有舞姿柔美的仙女灯等,最为震撼的是今年重点打造了高达15米、长20米的二龙戏珠门楼花灯和全部由青花瓷器纯手工组成的高达8米的瓷器大宫灯。

  据悉,近年来沕沕水景区借助资源优势及其深厚文化底蕴,本着不断创新的理念,营造了“沕水瀑布天上降”的壮美景色,挖掘了有“石家庄先民之家”之称的水帘洞遗址,修缮了被誉为点亮“新中国第一盏明灯”的“红色发电厂”,打造出华北地区最大的冰瀑群和冰灯景观,修建了全国最长、视野最开阔的“太行禅谷·空中画廊”;雕刻出了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滴水观音。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冬季游,冰瀑游,沕沕水冬游责任编辑: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