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热心村民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12-28 17: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8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一只受伤的大鸨,飞落在邢台南和县上岗村附近,被热心村民救起。昨日,邢台市城管局动物园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大鸨接回园内救治。

  经专家鉴定,此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属世界濒危鸟类。这只大鸨身长约40厘米,体重约4千克,头呈灰白色,背部被棕色并带黄褐色斑纹的羽毛覆盖,腹部为白色,两只翅膀为灰白色,飞羽为黑色。

  专家介绍,大鸨是鹤形目鸨科的大型地栖鸟类,栖息于广阔草原、半荒漠地带及农田草地,通常成群活动,善于奔跑。大鸨是益鸟,除素食外,还能大量捕食危害农作物的蝗虫、象鼻虫、金龟子和鳞翅目的幼虫,大鸨一般秋末冬初向南方迁徙,可能是在迁徙过程中受伤掉了队。

关键词:热心市民,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