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提案]加强法治建设 进一步改善河北营商环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丽芳 2016-01-07 23:5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 吴丽芳)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基础。一定程度上说,法治是最大的投资营商环境。在2016年河北“两会”上,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建议加强法治河北建设,进一步改善我省营商环境。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在提案中称要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创建公平的企业发展环境。把对中小微企业的科技创新、高新产业发展、外贸出口、农业产业化、“三农”补助等各项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使企业得到各项政策扶持的实惠。对财政扶持项目资金要张榜公布,加强审计监督。要规范税费管理,全面清理涉企行政性收费,改善税费缴交机制和服务,推行“简单易懂成本低廉”的税制改革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强涉企收费监督,坚决取消不合理的涉企收费项目,在河北权限内降低收费偏高项目收费标准,减少企业存续期内经营上的非生产成本。实行对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提案提出,“ ‘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应实行动态管理,及时作出变更。对取消、合并审批事项的领域,有关部门要出台配套监管措施,完善监管服务制度。”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认为首先要把国务院行政审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其次,提升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率。同时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实现行政投诉具责受理。

  提案说,建设创新开放的发展环境。围绕高端人才、科技资源、金融资本等,不断优化要素结构,提高要素配置效率,逐步形成高端要素新优势。构建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开放载体平台,提高对外合作交流层次,聚集高端要素资源和项目,打造载体平台新优势。发挥地缘合作新优势。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国家“一路一带”开放战略,与国际规则、国际惯例接轨,加快建立透明高效、公平有序、快捷便利的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外,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建议培育具备多元化市场服务功能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中介组织,发挥社会组织在市场与政府间的桥梁作用。

关键词:2016河北两会,两会,河北,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吴丽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