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评选揭晓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亚宁 2016-01-13 10:5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评选现场
河北省“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评选现场。(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1月13日讯(记者 武亚宁)1月12日,河北省为期两个月的“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圆满落幕。此次公益活动共评出5名“河北省最美接种医生”和8名“河北省优秀接种医生” ,其中秦皇岛71岁乡村接种医生刘少青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评选。

  此次评选专家由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省预防医学会,11个设区市、省直管县以及华北石油的卫计委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媒体代表和家长代表共30人组成。经过专家逐项打分排序,最后评选出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推荐的71岁的乡村接种医生刘少青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最美接种医生的评选。

河北省“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评选现场

河北省“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评选现场。(主办方供图)

  河北省最美接种医生5名: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推荐的刘少青

  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陈霞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杜辰山

  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赵庆田

  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王振洋

  河北省优秀接种医生8名:

  张家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郭淑彬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刘静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郭燕坤

  辛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付苗

  衡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李石根

  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杨灿

  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冯金美

  华北石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荐的廉庆杰

  据介绍,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也是我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目前脊髓灰质炎、麻疹、乙型肝炎等疫苗针对传染性疾病得到消除或有效控制,这些成果离不开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特别是基层接种医生辛勤的工作,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为人类的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此次“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弘扬了基层接种医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了正面典型、宣传了先进事迹,对基层接种人员工作积极性将是一次极大的鼓舞。

关键词:最美接种医生,公益活动,寻找最美接种医生

责任编辑:武亚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