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肥乡:“食品快检”让老百姓过放心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2-02 18:0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李晓燕张存良)春节临近,为了让老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肥乡县启动“食品快检进市场”现场执法活动,以快捷、有效的举措,严把食品质量关,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这个活动真是太贴心了,现在问题食品多,我们老百姓也不太懂如何分辨,以前经常为买东西发愁!”在该县美食林购物广场,南关村居民张素芬兴高采烈地说。和许多消费者一样,没有了顾虑,她随心所欲地购置了蔬菜、面食、生鲜肉、熟食等一大堆年货。

  据了解,此次“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主要根据春节消费特点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重点对蔬菜、水果的有机磷类农药残留项目,猪肉、牛肉的氯霉素和水分等项目,熟食的亚硝酸盐项目等开展快速检测,有效了解食品安全情况,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食品快速检测,可以缩小问题产品种类和范围,以最短、最快的速度发现、封存并召回,缩短其在市面上的流通时间。”县工商行政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秋喜介绍说,目前,执法人员已巡回到全县36家超市开展“食品快检”活动,随机快检产品样品132个批次,当场下架和封存过期散装食品48斤。

关键词:老百姓,食品安全,消费者,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