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山海关“成语女神”张钰桦荣获中国成语大会亚军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2-04 16:5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语女神”张钰桦。

  长城网秦皇岛2月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胡伟达)日前,来自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的大四女生张钰桦在中央电视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成语大会”竞赛中荣获亚军,并与搭档一同赢得“成语女神”的美誉。

  据悉,在本届成语比赛中,张钰桦与搭档组成的“白话灵犀”组合,以24秒猜中6个成语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参赛选手答题速度记录,并以青春靓丽的形象、博学睿智的头脑获得广大观众的一致推崇,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的传播、评论热潮。截至目前,张钰桦比赛的单条视频网络点击量已经超过两千万,“白话灵犀”等词条在微博热搜、热门话题榜上长期保持在前十位,“成语女神”在百度搜索引擎中可以找到38万条结果,张钰桦的个人微博也获得12万粉丝的热情关注。

  “其实一开始没准备参赛的,参加后也没想到能进决赛。在等待最后一场比赛时,始终有一种不敢相信的感觉。我们居然走到这里了?”谈及比赛经过,张钰桦有些不好意思。在决定参赛前,她因举止大方、气质出众,最初被学校任命为中国成语大会校园推选赛的主持人。“我们是临时组队参加的。通过成语大会,我接触到了各行各业以及其他高校的精英,他们都非常优秀。我交了不少朋友,也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张钰桦回忆说。

  据介绍,作为热爱传统文化,就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知性女孩,被网友誉为“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才华”的“学霸”张钰桦非常热心公益。这位1994年出生的山海关姑娘曾担任邯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经常组织和参加各种帮扶活动、义务劳动。除了助人为乐,张钰桦还从小就喜爱主持节目、唱歌表演;初中参加了学校的小广播站;高中时曾用英语全程主持了“校园英语口语大赛”;大学期间,还多次在学校文艺晚会中担任主持人和话剧演员。

关键词:成语女神,成语大会,竞赛,亚军,山海关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