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安监局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6-02-17 13:14:36
分享:

  作风整顿大会现场。刘向阳 摄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邢武渭 张新伟)为了传达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学习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在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河北省安监局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作风整顿大会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在省级机关开展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省级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关系河北改革发展全局,要通过作风整顿,推动全体安监干部业务能力和素质大幅度提升,推动安全监管效率大幅度提高,推动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仅要准确把握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点举措,还要严肃对待公开评议、虚心接受社会监督、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深化机关职能转变、抓好正反典型、严守各项纪律、认真做好目标绩效考核、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认真落实干部“能上能下”用人机制,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举措在我局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要深挖细找省安监局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具体来讲,“不能为”表现为存在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成效不明显、对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不够、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不想为”表现为存在精神状态不佳、抓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拖拉等问题。“不敢为”表现为存在怕出现失误、不敢冒风险,怕触及利益、不敢得罪人,怕媒体炒作、担心成热点等问题。

  会议最后强调,推进全局作风整顿工作,重点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抓好学习任务落实,处理好工学矛盾;必须开门整顿,接受各方面监督;必须把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作为这次作风整顿的重中之重;必须在作风整顿中边整边改、推进工作贯彻始终,确保通过这次干部作风整顿真正对机关干部有所触动,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作风整顿,安全生产,动员大会责任编辑:姜博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