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智慧在基层高手在民间 田向利参观第二届农民书画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2-27 22: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观河北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

  长城网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 长城网记者王潇、杨雅荃)邱县农民漫画、宁晋工笔画、辛集农民画、白洋淀芦苇画、延安毛绣画……2月26日,石家庄市美术馆内精品荟萃:一幅幅书法作品笔法细腻,一张张绘画典雅质朴,200多件独具地域特色、满带泥土芬芳的书画作品,全部出自地地道道的农民之手,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与书画爱好者一起,参观了在此举办的“美丽河北·墨香田野”河北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

绘画类一等奖作品。作者赵成龙

  田向利在参观时指出,力量在群众,智慧在基层,高手在民间。宣传文化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群众搭建舞台,让百姓来唱主角,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民积极参与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风貌,展现当代农村的新生活、新气象。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精神为灵魂,以中国梦为时代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不断激发蕴藏于农民群众中的创造活力,引导农民在参与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要组织培养基层文艺骨干不断提高品位、勇闯市场、打响品牌,把文化产业与发展旅游产业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闯出一条发展农村文化产业的新路子,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文化繁荣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创造者。

  据了解,本届农民书画展受到全省广大农民书画家和爱好者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3000余幅书画作品。经过组委会和专家评选,评出100多件优秀作品集中进行展示。《咱村的大秧歌》《喝令太阳献能源》《老兵的幸福生活》《平安是福》等作品,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反映了新时期河北农村的新风貌,抒发了农民群众建设美丽河北、美丽家园的高涨热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农民画,田向利,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