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春节期间全市七起故意杀人案全部告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伟 崔艳 扈炜 2016-02-29 12:0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29日讯(吴伟 崔艳 扈炜)2月29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2月3日(腊月二十五)至2月19日(正月十二)期间,该市刑侦部门连续破获7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最大限度消除了社会影响,维护了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饶阳县两起现行杀人案全部告破

  正月初一清晨,饶阳县五公镇村民高某被发现在自家温室大棚内遇害,饶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上案侦查。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何凤林第一时间深入前线,坐镇指挥,指导破案。刑警支队政委葛涛、副支队长赵建忠迅速带领刑侦人员赶到命案现场进行勘查和尸检工作。由于行动迅速,措施得力,3个小时后该案即宣布告破,犯罪嫌疑人宋某归案。经审理查明,宋某因怀疑妻子与受害人有不正当关系,于除夕当晚潜入受害人家中,用铁质长矛将其杀害。

  正月初七,饶阳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同岳乡发生一起杀人案件,一村民被人杀害。接报后,饶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董华清,政委赵建华亲自挂帅,组织精干警力赴现场开展工作。通过对案件的全面细致分析,办案民警掌握了嫌疑人藏匿的大致范围。经过一昼夜的细致搜索,最终在范苑村村东高速公路西侧的玉米地中将嫌疑人范某成功抓获。经审理查明,范某因怀疑前妻与被害人有感情纠葛遂将其杀害。

  阜城县公安连破三起故意杀人案

  2月5日15时许,阜城县崔庙镇村民宫某骑摩托车到岳父家中,持刀将岳父孙子张某腹部、颈部多处捅伤,致张某生命垂危。案发后,阜城县公安局刑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工作。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宫某已逃往天津藏匿,遂连夜赶往天津进行蹲守布控,并于2月6日成功将其抓获。经审理查明宫某因夫妻感情问题与岳父素有积怨,欲对岳父进行报复,恰逢岳父外出遂持刀将独自在家的张某扎伤的犯罪事实。

  2月14日晚,阜城县霞口镇居民宫甲报警称:邻居家小孩用剪刀将其母亲扎伤,生命垂危。案发后,县公安局立即调集刑侦民警前往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宫乙并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查明嫌疑人宫乙与报警人宫甲的母亲宋某在看电视时发生口角,因一时气愤用毛巾勒住宋某颈部,并用剪刀扎其头面部。

  2月15日凌晨,阜城县阜城镇居民张某报案称:其老乡姜某和李某在阜城县阜城镇老转盘西一处住宅院内被朱某捅伤。接报后,刚从霞口镇赶回的刑侦民警不顾疲惫,火速赶往案发现场,展开侦查工作。通过综合分析,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朱某的活动轨迹,并于15日下午将其一举抓获。经审讯查明,嫌疑人朱某与受害人姜某结婚一年多,两月前姜某提出离婚,双方发生矛盾,后朱某发现姜某与李某来往密切,遂心生杀念,2月14日,朱某忠尾随姜某、李某二人至姜某租住处,用刀将二人捅伤。

  冀州市公安除夕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2月6日晚,冀州市某小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李某将受害人刘某夫妻二人刺伤后畏罪潜逃。案发后,冀州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分析了解案情,加强街面巡逻搜寻、督促嫌疑人自首等大量工作,2月7日,嫌疑人李某主动投案。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因业务关系结识受害人刘某,二人逐渐发展为恋人关系,后李某得知刘某已结婚,便使用各种方法逼迫刘某离婚,多次逼迫未果后携凶器私自闯入刘某家中,将刘某夫妻二人刺伤。

  深州市公安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2月19日18时许,深州市公安局接报:乔屯乡张回龙庙村村东坟地内发现一具女尸。经初步勘验调查,死者为村民徐某,系他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围绕被害人社会关系展开摸排,一路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视频展开分析。通过细致摸排,确定张回龙庙村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22时许,民警将梁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因犯罪嫌疑人梁某怀疑被害人与其丈夫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于当日下午约徐某到案发地谈话,交谈时二人发生言语冲突,梁某用坟地内丢弃砖头连续击打徐某头部致其死亡。

  目前,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衡水,春节,故意杀人,告破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