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景县交警大队走访客运企业为“两会”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鹏 郑连池 邢梅智 2016-03-03 15:3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3日讯(张鹏 郑连池 邢梅智)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为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工作,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2016年3月2日上午,景县交警大队安监办民警走访辖区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乘车安全。

  民警到达企业后,首先对停放在站内的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情况,查看车辆的灭火器、逃生锤等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同时检查驾驶人的准驾车型是否相符,是否存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等情况,并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不超员载客、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做到安全文明驾车。

  随后,民警又检查了企业的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GPS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及车辆日常检查记录,告诫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等安全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上路行驶。

  此次行动,共检查客运车辆11辆,教育驾驶人11人,检查中发现车牌号为冀T32**5的客运车辆,未按规定安装逃生锤,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向企业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交警部门。

关键词:景县,交警大队,两会,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