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助人为乐学习雷锋精神 义捐义卖帮助贫困学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6-03-05 21:5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将善款放入捐款箱中。高琳哲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 通讯员 李伟静 李娟)3月3日上午,正定县野头小学举办了一场“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爱心儿童跳蚤市场”义卖义捐活动。二百余名小学生齐聚操场,将自己精心挑选的物品,用最低的价格卖给同学,教师、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奉献自己的力量,捐款气氛迅速达到了高潮。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筹集到爱心义卖和爱心人士的捐款4519元,最终所得款项将作为爱心款,捐助给特困家庭。上午11时,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起来到了南楼乡陈家庄村特困户陈瑞立的家中,陈瑞立患病多年,没有劳动能力,妻子患精神疾病,四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中的房屋年久失修,已经坍塌,一家六口借住在村里的旧小学里。当校长王哲将捐到的款项亲自交到了陈瑞立的手中时,陈瑞立连连道谢,感动流涕。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肯定,野头小学校长王哲也表示:“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社会实践能力,建立正确的人生观,让他们伸出双手帮助更多的人,我们所捐助的善款将全部捐助贫困家庭,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对于学生们来说,这次活动让他们体会到了什么是帮助别人:“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现在的环境比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要好很多,他们可能连学都上不起,没有自己的家,需要寄宿在别的地方,我觉得帮助别人我很快乐”学生小棋高兴地说。

  家长们也觉得这能使孩子们得到更多的收获:“我觉得这次活动举办的挺好的,就应该让孩子们更多的参加类似的活动,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可是还有很多的孩子吃不起饭上不起学,资助他们也能给孩子们做一个好的榜样”学生家长戎女士深有感慨的表示。

  

关键词:雷锋,跳蚤市场,善款

责任编辑:姜博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