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十二五”期间 河北超2000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3-22 09:0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河北体育系统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新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群众体育活力显著增强,竞技体育基础不断牢固,在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群众体育活力显著增强,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2000多万人,全省超过70%的社区、63%的行政村配建了体育健身设施。

  竞技体育基础不断牢固,伦敦奥运会获得1银2铜,沈阳全运会获得6金、10银、28铜,南京青奥会取得3金,仁川亚运会取得12金、7银、3铜,第十四届省运会实现了精彩难忘、圆满成功的目标。

  体育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体育产业总产出超过240亿元,全省体彩发行实现跨越增长,“十二五”共销售287.27亿元,同比增长近2.5倍,净增204.77亿元。

  体育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启动实施了以河北奥体中心为龙头的四大基地建设,全省11个设区市、86个县(市、区)均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关键词:十二五,群众体育,竞技体育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