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推便民新举措 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全国最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刘澜澜 2016-03-30 21:5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刘澜澜)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便民利民现场会获悉,从即日起,河北将推出二十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其中身份证办理服务将再次提速。

居民办理身份证。

  资料图:居民办理身份证。(图片与本文无关)

  河北为全国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最短省份

  早在2014年,《河北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二十项措施》已经缩短了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其中市区和县城区派出所缩短至18个工作日,其他派出所缩短至20个工作日。

  在新的便民措施实施后,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偏远农村派出所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8个工作日,其他派出所由18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并继续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学生、返乡农民工和其他急需身份证的居民,优先办理,不受节假日限制。

  河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付江勇说:“身份证的制作工序是法定的是受理、审核、制作、发放四个主要环节。在受理和发放环节,上一次便民措施实施主要是从人工向快递式转变。那么,这次主要是在审核和制作环节来压缩时间,是通过提高我们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增加工作时间和工作强度来尽量缩短制证周期。”

  据悉,此项措施实施后,河北省成为全国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最短的省份。

  居民身份证可以省内异地办理

  针对人口流动性大,群众回原籍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不便等问题,公安部门再次推出便民措施。从即日起,户籍信息中有照片的省内居民,可凭居民户口簿原件或复印件在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异地受理点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对正在申请且急需的,可在异地受理点申办临时身份证。

  便民措施的实施,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异地办证难问题。目前,全省各县(市、区)至少设立了1个受理点,开展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工作。

关键词:身份证,办理,便民,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