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钢唐钢酸洗热成型高强汽车钢批量供货效益显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彭玉娟 张莹 邢丁 2016-03-31 09:2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31日(彭玉娟 张莹 记者 邢丁)今年1-2月份,河钢唐钢累计为国内某知名汽车配件厂生产酸洗热成型高强汽车钢2550吨,实现了对该客户的批量稳定供货,相比普通酸洗产品吨钢多创效千元,成为了河钢唐钢新的效益增长点。

  酸洗热成型高强钢22MnB5是一种行业先进的高强钢,是汽车车身使用强度级别最高的材料之一。该钢种兼具较高强度和良好韧性,符合近年来汽车安全和轻量化的发展趋势,主要应用于车门防撞梁及加强板、风窗支柱加强板等汽车安全部件。

  自去年底该部酸洗机组试生产22MnB5取得成功后,技术人员持续加大对该钢种生产工艺的研究力度,力求产品质量实现稳步提高。该钢种高碳高锰,酸洗生产难度较大,每次生产前技术人员提前讨论、预判生产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以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生产过程中全程监控关键工艺参数,对焊接参数、酸洗生产速度、酸液浓度及酸液喷射梁等参数和设备进行了实时优化。在技术人员及操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几次试生产均取得圆满成功,产品质量完全达到客户要求的标准,受到客户的好评。

关键词:河钢唐钢,供货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