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科技局帮扶后池村建设中药材基地顺利完成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治梅 2016-04-07 09:4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7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治梅)近来,在“新愚公”精神策源地涉县后池村,邯郸市科技局帮扶建设的标准化中药材科技栽培示范基地,栽种工作全面展开,26户50余名药农开种。截止目前,百亩中药材(木香)基地全部栽种完成。

  后池村中药材基地由邯郸市科技局帮扶建设,一期工程人工栽培木香100亩,二期工程仿野生种植连翘、柴胡200亩。由于当地群众没有栽培过中药材,种植积极性不高,经多次到后池村对接,调查了解村情,并利用晚上时间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商谈,协调涉县太行山药材公司与村委会签订中药材种植、收购协议,选择经济效益、观赏价值兼优的道地中药材——木香作为一期工程主栽品种,确保药材亩收益1000元以上,坚定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对道地中药材栽培科技示范推广也探索出了一个新模式。

关键词:帮扶,种植,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