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 预防职务犯罪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小玲 谢竹悦 刘俐验 2016-04-07 17:2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7日讯(武小玲 谢竹悦 记者 刘俐验)为预防职务犯罪,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和裕华区委组织部共同制定了《关于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教育实施方案》,并于3月30日正式下发,标志着该院对村“两委”干部职务犯罪培训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方案中明确,要将预防职务犯罪课程列为全区农村“两委”干部培训班的必修课,培训内容包括职务犯罪的概念、查办职务犯罪包括的罪名和案例、职务犯罪的危害、职务犯罪的预防以及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情况介绍等。通过讲座、实地参观、案例分析、诫勉谈话、巡回演讲等形式开展,此外,该院还利用在各村自办的村报设立的“检察角”,进行基本涉农法律知识普及和宣传。

  为确保以上内容落到实处,方案还明确了三项措施:定期听取村干部和村民对本村一些涉法情况的疑问、困惑,针对反映的情况及时研究调整教育的内容;每年都要列出任务细化表,对开展的活动内容进行细化分解;并在年底撰写农村“两委”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年度分析报告,上报区委、区人大、区政协,提出对裕华区农村干部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裕华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