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 表彰先进青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5-16 21:19:55
分享:

河北省表彰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5月3日讯(记者 张欣)5月3日,河北省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给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的回信精神,并对青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省委副书记赵勇对团省委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作出批示;团省委书记郭竞坤作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商黎兵传达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精神,团省委副书记柴宝良宣读表彰决定,兼职副书记华长春、杨普出席了会议。

团省委书记郭竞坤作讲话。 长城网 张欣 摄

  赵勇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团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要求各团组织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组织青年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使之成为广大青年的行动指南。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竞坤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优秀青年代表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郭竞坤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赵克志书记和赵勇副书记重要讲话、回信和批示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作风纪律整顿等活动强调三点。

  一是基础在学。要牢记总书记的敦敦教导,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要结合岗位实际,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使讲话精神成为人生成长、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加强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要始终以一种“本领恐慌”的紧迫感,用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把自己更好的武装起来,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自觉加强对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和事业需要。三要在躬身实践中学习。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革故鼎新的锐气,用智慧、创新和奉献成就成才之路,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加油鼓劲,也为自己留下一段无悔、温馨和难忘的青春回忆。

  二是关键在做。广大青年要肩负时代使命,只有学还不够,还要去做、去实践、去奉献。一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每一名青年都要自觉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成长与时代需求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个人的价值和成就。二要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勇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做过客,不当看客,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在积极参与企业生产劳动、产品研发、管理创新中,在深入钻研学问、主动攻克难题中,在服务社会服务民众中展现新形象、创造新财富、拿出新成果、体现新水平。三要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情关心帮助他人,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自觉传承者、积极实践者和有力倡导者。

  三是核心在创。各级团组织要把创新创业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大力培育青少年创新创业创优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导作用,坚持从小从早抓起,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创新创业创优的价值追求。二要引导青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创新创业创优。引导青年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方向、定重点、找机遇,努力掌握创新创业创优的主动权。三要为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搞好精准服务。要立足共青团能为、可为,瞄准创新创业青年的“痛点”和迫切需求,找准切入点,帮到关键处。

  座谈会上来自一线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企业家、青年工人、农村创业青年、青年大学生及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代表等一一作了发言。

  “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习总书记到我的母校座谈并对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对我而言更是一种鞭策,我要怀揣医药事业腾飞进步的梦想,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把青春融入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去。”华北制药集团新药研发公司生物药物研究所所长王志明感言道。

  河北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师国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道:“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小有名气的计算机科技公司干了7年的销售,由一般员工干到公司销售总监,其中有多次的失败沮丧,但更多的是成功的喜悦。但正值年轻的我,总感觉需要创新,需要实践一下自己的创业梦想,为此开始创业,面对种种困难,为了梦想,我们从来没有动摇,当时我们有一个口号就是‘为了梦想,一起加油!’就是靠着这种执着,使公司逐步发展壮大,2015年营业额达1.2亿元。”

  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机加分厂工人、车工操作能手王立强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我个人理解新时代的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就是实干加创新,要立足岗位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表示,他要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总结出的技术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徒弟和身边的青工,让更多的青年成为操作能手,不断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河北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小升表示:“省委书记赵克志给我们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让我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以学习赵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关键词:团省委,五四青年,表彰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