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带你逛世园]水舞花影展韵味 世园会夜景正式开放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王嘉禾 
2016-05-10 11:29:00
分享:

  导语:天色渐暗,光华璀璨的灯光从小南湖桃花潭中的那几丛摇曳的水草开始延展,依次点亮了龙阁、大南湖驳岸、铂尔曼酒店的欧式屋檐……亮起的灯光将唐山世园会园区装点得犹如江南水乡般诗情画意,余韵绵长。

  5月6日晚,唐山世园会夜场景观正式向游客开放。夜幕下,满园的姹紫嫣红被梦幻般的七彩光影所取代,将世园建筑、花境景观、南湖水面装点得华丽璀璨、浪漫迷人,为游客展现出不同于白天的别样韵味。

  唐山世园会华灯初上。长城网记者摄

  世园会夜场景观向游人开放

  5月6日晚,唐山世园会夜场景观正式向游客开放。19时许,游客正在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世园1号门,而园区内早已有许多人在悠闲散步、游览拍照。此时天色渐暗,眼前景物的色彩也随之收敛,七彩斑斓的灯光成为主角,点亮了园区里的花草、山石、水岸、亭阁,将园区装点得亦真亦幻、宛若仙境。

  伴着耳边优美动听的乐曲,记者沿一路花境登上龙山阁,俯瞰世园夜景美不胜收,各个展馆、展园建筑包围在七彩灯光之中,并不断跳跃变换着色彩,像颗颗闪烁的繁星连成玉带,又像是围在湖面的一串项链,耀眼夺目,美得醉人。湖中的音乐喷泉随着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曲腾空而起,随节奏高低跳跃欢快起舞,在彩灯的映射下,水幕上幻化出不同的图案,非常壮观。

  20时30分,一场富含唐山元素的水舞秀震撼开场,在几组舞动着水花的彩色音乐喷泉中间,一团最大的喷泉在空中形成一面水幕,代表着“冀东三枝花”的评剧、皮影、乐亭大鼓以及唐剧、京剧等戏曲,以多种表演形式在水幕上亮相。游客们或坐或站在南湖龙泉湾畔的阶梯看台上,随着水花的律动不时发出欢呼声,尽情欣赏着这场水、影、声、光、火交相融合的华彩乐章。摄影爱好者则不停变换着角度,全身心沉浸在拍摄之中。

  步入国际园,几座颇具异国风情的建筑在各色彩灯的映射下,变得既神秘又浪漫,营造出宁静、梦幻之美。信步园中,游客们的赞美声更是不绝于耳。

  唐山世园会夜场从5月6日起,每天17时30分开始入园,21时停止入园,21时30分闭园。开放期间,游客可从各门区入口进入园区,夜场开放区域与白天相同。夜场的基准票价为60元/张,优惠票价40元/张。为方便游客购票,在全天售票时间段内,游客在各门区售票处及其他销售渠道均可购买夜场门票,各门区售票处每日20时30分停止售票。

  华灯初上世园美

  世园会夜景。来源:新华网

  五彩缤纷世园门

  站在世园会这个由园林园艺构成的偌大庭院里,低处波光涌动,花草芬芳静默。顺着龙山路向上攀爬至欣赏世园美景的制高点龙阁,我们感受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恢宏气势,综合展示中心、热带风情植物馆、国内园、大南湖驳岸、国际园等景观建筑犹如点点繁星落入玉盘,美得不可方物;梦幻紫、荧光蓝、玫瑰红、魅力金……各色灯光点缀其中,与建筑完美交融;湖中音乐喷泉将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曲子送至耳畔,奉上了一场视觉听觉双重享受的“夜景盛宴”。

  夜色中龙阁玲珑剔透

  而我们所处的龙阁,也是世园会夜景的一大亮点。这座唐代风格的建筑流光溢彩,在夜幕下格外辉煌。据世园会执委办负责人介绍,南湖龙阁夜景亮化方案几经易稿,通过色调、灯具选型、照明控制、灯具距离安装等,有效把控,真正做好“古建筑”夜景亮化。暖黄色、暖白色的运用,使得龙阁古典之美、建筑之美充分展示,魅力尽显。

  唐山世园会夜景开放游客云集

  世园会夜景。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游客夜游兴致高

  7日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唐山世园会一号门,没想到这里的火爆程度堪比白天。距离一号门最近的P1停车场的临近门口一侧挺已经停满了车辆,几乎没有空闲车位,一号门前广场上人群涌动,不断变化颜色的巨大“七彩凤尾”下,市民在纷纷拍照留念。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都是全家老小来到。

  进入园区,里面的市民也不少,在综合展示中心以及市民广场上,不少人正在嬉戏玩耍,白天庄严的龙山阁此时在灯光映衬下明亮光明,高高远远地给游客指引,国际园园区更是一片灯光璀璨,远远望去一片金碧辉煌。园区的各条道路上,行走赏景的游客随处可见。记者看到,在灯光的“装扮”下,这里的景致甚至比白天更美。

  夜场开放区域与白天相同

  据了解,世园会夜场自5月6日起向游客开放,每日的17:30开始入园,21:00停止入园,21:30闭园。开放期间,游客可从各门区入口进入园区。夜场开放区域与白天相同。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仅场馆在夜场开放,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也都如白天一样,园区内安保、保洁、讲解、志愿者都在岗位上,道路上拉着游客的电瓶车也在正常运营。园区内,广播不时响起,向游客介绍这世园会夜场运营情况,游客一边游览一边便可以了解各场馆的开闭馆时间、电瓶车停止售票以及停止运营时间等,可以根据时间安排夜游行程。

  音乐喷泉人气旺

  在园区内,人气最旺的当属广场对面湖边的音乐喷泉了,这里也是世园会夜场最大看点之一。8时20分许,湖面是一片平静,但是很多市民还是围在这里,不时有人向工作人员打听什么时间有喷泉演出。“7点半喷过一场了,8点半应该还有一场。”面对大家询问,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来的时候,据说喷泉已经喷过一次了,也不知道喷泉演出一天几次、都是几点,但是心里挺期盼的,就在这再等等看。”市民刘女士是带着母亲一起来夜场游玩的,她告诉记者,听说南湖音乐喷泉还能演水幕电影,她就想带着母亲来看看。

  晚上8时30分,随着音乐响起,音乐喷泉轻柔地喷出了水柱。随着音乐摆动,人群中一阵沸腾,随着音乐越来越高亢激越,喷泉的水柱也随之越喷越高,各式花样喷泉变化多姿引人入胜,再加上喷泉中变幻的五彩灯光,整个场景如梦如幻,游客看得甚是高兴。

  城市中央的天然氧吧

  “晚上南湖的美出乎我的想象,让人完全忘了这里是唐山,深受雾霾困扰的城市。”说到游园感受,市民张女士不停赞赏着,“我觉得这里是再好不过的晚上遛弯锻炼身体的好地方,景色美、环境好,空气里感觉都清新了不止多少。”

  伴着或明亮或斑斓的灯光,走过刚刚洒过水的整洁路面,闻着空气中不时飘来的花香,在宽阔的广场嬉戏,在明亮的场馆游览,在幽静的小径轻语……世园会的夜景已然璀璨,这里正在成为人们夜间最爱。

  世园夜景成唐山“城市新名片”

  近年来,唐山市不断加强亮化建设,从城市环境到城市夜间形象均有显著提升。如今,世园夜景又为唐山夜景更添新亮色,通过灯光表演、音乐喷泉等高科技手段打造旅游新亮点,提高了城市美誉度,增添了城市魅力,正如市民所期待的那样,世园夜景将成为“唐山城市新名片”。

  【相关新闻】

  “迎世园、保平安”百日攻坚会战启动

  日前,唐山市公安机关“迎世园、保平安”凤城百日攻坚会战打响,唐山市将通过9条战线的全面推进,以“打防管控”为世园会创造优良环境。历时百天的会战自12月1日起至明年3月底,9条战线涵盖了反恐维稳、社会治安、道路交通、食药安全等影响全局、关涉民生及社会瞩目的多个方面。其中,破案打击战线,以命案必破、打黑除恶、抓捕逃犯,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涉枪犯罪、毒品犯罪、环境犯罪、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和多发性经济犯罪为主攻方向。

  糖果王国项目落户世园会

  日前,唐山世园会亲子主题馆——糖果王国项目举行签约暨启动仪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2016年唐山世园会唯一一个亲子主题园区。

  糖果王国位于唐山世园会园艺中心湖西侧,规划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16年4月建成。作为世园会唯一的家庭亲子类主题馆,糖果王国建筑风格极富特色。场馆内墙面将采用卡通主题墙绘,场馆外则以一个五彩缤纷的糖罐雕塑为中心,周边布满各种形态的糖果。糖果王国还将建设糖果和巧克力制作体验区、DIY比萨制作区、多媒体区、拍照展示区、亲子游乐主题区、儿童餐厅以及下沉舞台等,满足市民亲子游乐需求。据悉,糖果王国项目将与世园会同期开业运营,并长期向市民开放。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渤海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夜景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