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举办孝文化戏曲公益演唱会 国家级演员助兴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6-05-09 16:36:51
分享:

“戏海无涯 孝行天下”活动现场。孙艳明 摄
  长城网衡水5月9日讯(邢梅智)5月8日下午,一场以“戏海无涯 孝行天下”为主题的衡水孝文化戏曲公益演唱会在衡水昆仑大酒店举办,来自河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琪,安大哈,国家二级演员左阿雷现场献艺。500多名戏迷观看了演出。
  在演唱会上,衡水当地戏曲名票和河北省著名演员同台演出传播孝道文化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戏曲,为广大戏迷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戏曲盛宴。演唱会在小朋友们《弟子规》的集体诵读中拉开帷幕,河北梆子《龙江颂》《陈三两》《洪湖赤卫队》等经典名段,令观众大饱耳福。评剧《刘巧儿》,现代京剧《三娘教子》《红灯记》《洪洋洞》《沙家浜》等选段,唱腔优美,富有浓郁的时代感,令戏迷们过足了戏瘾。受邀请来衡助兴演出的河北省京剧院国家级演员左阿雷演出的《赤桑镇》《野猪林》选段,张琪演出的《钓金龟》《四郎探母》选段,安大哈演出的《上天台》《捉放曹》选段,生动传神,回肠荡气,将整场演唱会推向高潮,掌声、叫好声不断。此外,著名鼓师马建立、琴师孙立强助阵演出,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据悉,此次孝文化戏曲公益演唱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喜欢戏曲欣赏戏曲、学习戏曲,对弘扬中华传统艺术,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演唱会,由衡水三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以宣传国粹与国学为基础,以孝道、诚信、法治、安全为起点,用戏曲演唱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传承中华民族国粹艺术,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关键词:衡水,孝文化,戏曲,演唱会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