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交警在线”手机APP上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6-01 17:5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日讯(记者 金宗明)5月31日,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从2016年6月1日起,“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信息平台将率先在唐山市中心区试运行。

  据相关专家介绍,“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京津冀一体化信息平台由河北省交管局、河北省保监局共同研制开发。信息平台由交警在线手机APP、交警远程处警专席和保险公司后台坐席三部分构成。

  每天早7点到晚7点,在市中心区发生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可以使用已安装“交警在线”的手机APP拍照取证、协商定责。若发生双方事故时,凡符合一方全责另一方无责或双方同责两种情况,且不涉及人伤、路损和其他财产损失时,可以在线报案,交警远程处警专席可在线指导定责和事故处理,这样,交警不必再到现场处理。

  保险公司后台坐席可以实时受理报案,并可根据损失情况快速定损赔付,最快可在1小时内完成理赔全过程。“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系统的试运行,将进一步保障市中心区内交通畅通,提高事故处理效率,提升理赔时效,让处理数据在网上多“跑”,让百姓车主在路上少跑,从而极大地方便了车主,方便了千家万户。

关键词:交通事故,快速,手机app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