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启动 破解融资难瓶颈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扈炜 2016-06-07 08:5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正式启动。扈炜 摄
与会领导参观饶阳县三农服务中心。扈炜 摄
饶阳县三农服务中心金融服务厅。扈炜 摄
饶阳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展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6月6日讯(王永宏 扈炜)饶阳县是国务院批准为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6月6日,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饶阳金融扶农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据饶阳县委书记吴波介绍,饶阳是农业大县,全县26万人口在农村,有近3万贫困人口。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制约饶阳农业农村发展的最大“瓶颈”,特别是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许多贫困群众想通过发展种植、养殖等方式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但苦于没有资金、筹不到资金。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经过我们不懈努力,饶阳被国务院批准为“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饶阳县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农村金融创新,努力探索符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的新机制、新模式,特别是在省、市供销合作社的指导和支持下,创建了“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公司包括农村产权交易、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农村建设投资等板块,对有贷款需求的用户,由乡村推荐、审批,由扶贫、银行、保险联合审查并发放贷款,不仅拓宽了“三农”融资渠道,而且搭建了“三农”与金融互通的高速路,实现了“三农”与金融产业的互联互通。

  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表示,饶阳县作为国家贫困县和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成立服务三农服务中心,通过整合相关金融机构,利用有关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搭建起多项职能于一体的金融服务平台,真正打通农业金融最后一公里难题。该中心是衡水市成立的第一个县级服务三农金融中心,也是河北省供销社支持衡水的又一成功范例。

关键词:饶阳县,创新扶贫,三农,金融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