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中学教师郭春雨:学习李保国精神 做合格党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郭永森 
2016-06-16 11:20:21
分享:

报告会现场。郭永淼 供图

  长城网衡水6月16日讯(邢梅智 郭永森)6月1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和中共河北省委联合主办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北京市基层党员干部代表、首都高校师生代表与会。衡水中学郭春雨副校长参会并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主持。大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接着报告团成员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饶桂生、河北省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利英、河北农业大学研究院郭素萍、河北广播电视台驻石家庄记者站站长于良分别作为李保国同志的同事代表、帮扶代表、学生代表、妻子和报道记者深情回顾了李保国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共产党员优秀品格的一生。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会后,郭春雨表示,“李保国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我听后深受触动。我将在工作中给周围人讲好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并践行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做一名负责任的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加强学习,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介绍:

  李保国,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人,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关键词:衡水中学,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