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评剧《火种》今日首演 再现台城村党支部创建历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王贵磊 王成芳 
2016-06-25 11:54:09
分享:

  现代评剧《火种》演出现场。邢梅智 摄

  现代评剧《火种》全体演员与观演领导合影。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4日讯(邢梅智 王贵磊 王成芳)6月24日下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以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为题材的现代评剧——《火种》在河北省安平县人民会堂进行首场演出。衡水市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协、衡水市文广新局、衡水市文联、安平县委有关领导和当地群众共计千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艺术家们以扎实的表演功底和鲜活的人物形象,将1923年台城青年弓仲韬受革命先驱李大钊派遣到家乡发展农村党组织的艰辛历程生动真实地予以再现,细致入微地展现出了建党初期革命先辈耐心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大胆抛弃守旧思想、接受社会进步新理念翻身做主人的革命精神。对革命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创建平民夜校、发展党的队伍、筹建农会、开办毛巾厂、领导农民开展增资斗争等具体行动进行了深入刻画,再现了以弓仲韬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抛家舍业、深入群众、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党员情怀。

    观众王树栋看完演出后抑制不住激动地心情:“这场演出演的很真实,使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崇高境界和坚定信仰,作为安平人,我们一定会 进一步发扬‘忧国忧民、信念坚定,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两个第一’精神,为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奋斗!”

  现代评剧《火种》演出现场。邢梅智 摄

  据介绍,《火种》被河北省文化厅列为“2016年度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也是河北省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的重点剧目。该剧由资深编剧兰万玲编剧,著名导演李宪法执导,衡水市评剧团演出。

  

关键词:火种,首演,农村党支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