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廊坊环卫工人蹲在水里掏水箅子感动路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闫玮 2016-06-30 18:4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环卫工人腾中奎手掏水箅子。闫玮 摄
廊坊环卫工人腾中奎手掏水箅子。闫玮 摄

  长城网廊坊6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闫玮)6月30日早晨8点15分,高铁廊坊站西侧常甫路上近百米马路上因下雨积水严重,一位环卫工人挽着裤腿,蹲在水中,一点点用手在掏水箅子。他叫腾中奎,今年51岁,刚刚走上环卫之路10天时间。

  这段百米马路东侧有4个水箅子,进入雨季后,每天早晨4点钟,腾中奎就上岗。30日早晨6点多下起了雨,雨势急还伴着冰雹,虽然水箅子已经提前掏过,可是雨水聚来,一会儿工夫,还是被堵了。雨后,腾中奎赶紧一个个掏水箅子里的垃圾。

  腾中奎的举动感动了不少路人,有的市民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腾中奎说,虽然刚开始干环卫,但是只要干一天就要让自己负责的路段干净一天。

关键词:廊坊,环卫工人,腾中奎,水箅子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