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345名白血病患儿获得救助 金额累计1079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7-14 10:37:59
分享:

目前,河北省共345名白血病患儿获救助 金额累计1079万。
目前,河北省共345名白血病患儿获救助 金额累计1079万。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郑光昊 通讯员 孙玉辉)近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2016年度第四批小天使项目救助款汇至患儿家长指定银行账户上。截至7月4日,今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项目共资助河北贫困白血病患儿345人,救助金额累计1079万,救助人数和救助金额均名列全国第一。

  石家庄市裕华区患儿文文(化名)的父亲介绍,自己主要以务农为主,偶尔打短工维持家用,孩子2014年查出患有白血病后,已用掉治疗费30余万元,使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孩子的下一步治疗费还没有着落,这3万元救助款真是雪中送炭,为孩子带来了生的希望。

小天使基金
(图片来源网络)

  “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建立的我国第一个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以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

  河北省红十字会积极探索新的项目管理措施,制定项目执行人员管理与培训制度,并对各市项目执行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与省项目执行人员共同审核本市所辖需救助患儿票据,以工促学,大幅提升工作效率。自2009年以来,河北省已有1673名白血病患儿获得救助,累计救助金额5169万元。

关键词:河北,白血病患儿,救助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