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醉酒女子被朋友拽下车 横卧马路被轧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素娟 刘俐验 
2016-07-15 20:50:46
分享:

桥西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审查案卷证据。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15日讯(张素娟 记者 刘俐验)朋友之间意见分歧拌嘴本是小事,然而,大晚上将醉酒的朋友拽趴在马路中间不管不问,致使其被过往的汽车碾轧致死,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日前,曹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4月份的一天晚上,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家庄村康福路发生了一起车祸:事发当晚10时30分许,肇事司机郭某驾驶轿车准备去朋友家打牌,由北向南路过某饭店门口时感觉自己的车压了点“东西”,随即停车查看,就在同一时间有路人喊“轧人了!”,郭某才发现自己碾压的是一名躺在地上的女子,随后有人拨打了110、120,最终这名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该女子姓白,系桥西区某歌厅打工人员。

  白某为何大晚上的趴在马路上呢?经对白某抽血检验,交警们发现白某当时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48.25mg/ml,属于严重醉酒状态!于此,交警们基本确认白某是喝多了才趴在地上,加上郭某驾驶车辆时未观察到位,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看似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但交警们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为何白某醉酒后自己趴在马路上?她没有同伴吗?她是跟谁喝了酒,又是怎么倒在了马路上呢?带着这些疑问,办案民警进行了进一步调查,通过调取事发当时路边的监控录像,发现白某是被一名男子从停在路边的一辆面包车上拽下来并顺势扔到马路上的!

  对此,民警展开立案调查,原来,案发当晚,死者白某约犯罪嫌疑人曹某(也就是监控录像上将白某拖拽下车的男子)、陈某、张某等6人一起在康福路某饭店吃饭,期间白某喝了半斤左右白酒,晚上10时许几人吃完饭离开饭店,随后白某上了曹某停放在饭店门口、马路西侧的马路边上的面包车,在车上白某要求曹某、陈某带其去酒吧继续玩耍,而曹某、陈某并无此意,由此坐在后排的白某与坐在驾驶位置上的曹某产生了争执和撕扯,曹某一气之下挣脱开白某的纠缠下车打开后排座车门将白某拽下了车,当即白某就被拽趴在马路上,且头朝马路中间,随即曹某驾车离开现场,根据监控显示,白某一直趴在马路中间,一分钟后郭某碾压。

  马路中间是十分危险的地方,尤其是晚上的时候,曹某将醉酒的白某拽趴在马路中间系将白某置于危险境地,其应当预见会有危险发生,但曹某未实施任何防止危险发生的行为,其主观上属于过失,曹某的行为导致白某被碾压死亡,其行为符合过失致人死亡罪的特点。最终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曹某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关键词:醉酒,过失致人死亡罪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