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司机注意了:开车上路前这些信息你要知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岩 王嘉禾 2016-07-18 22:1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河北省万名公安交警将走访检查全省885家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和5.5万辆运输车,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动态监管;石家庄市区市区增23处电子警察。河北司机,开车上路前一定要看看下面这些信息!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河北万名公安交警“一对一”监管“两客一危”车辆

  7月13日,省交管局召开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调度会,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紧紧盯住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两客一危”车辆,采取民警对企业、车辆“一对一”监管、深入企业走访监督、严格路面执法检查等措施,加强对企业、车辆的监管,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据统计,全省共有885家“两客一危”企业、55712台“两客一危”车辆,全省万名公安交警将逐企业、逐车辆一个不漏地开展监管,特别是违法未处理多的企业和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将由所在辖区交管部门领导直接监管。责任民警将对所负责的企业、车辆采取每周调取一次GPS动态监控记录,每周检查、清理一次交通违法,定期检查车辆技术状况等措施,确保每一辆车、每一家企业不漏管失控。

  公安交管部门也将进一步严格路面检查措施,对途经的“两客一危”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对客运车辆实行“六必查”、危化品车实行“八必查”,并综合运用视频巡查、精准查缉、联合执法等方式,及时发现存在未处理交通违法的“两客一危”车辆,第一时间通知路面执法站拦截检查,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对违法者形成触动和震慑。

  河北省交管局曝光“带病上路”运输企业和车辆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省交管局通报了全省交通违法未处理总量前5名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和交通违法未处理总量前10名的危化品运输企业。

  截至7月13日,公路客运企业所属车辆违法未处理总量前5名分别是:张家口市运输总公司客运分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109条;临漳县永安公交客运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86条;张家口市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客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74条;张家口通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怀安分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71条;邯郸市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分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68条。

  旅游客运企业所属车辆违法未处理总量前5名分别是:邯郸市金太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136条;邢台市华夏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93条;邯郸市天翼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89条;邯郸市天航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88条;唐山交运旅游巴士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63条。

  危化品运输企业所属车辆违法未处理总量前10名分别是:邯郸市曲周县冀东汽车运销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1195条;邯郸市曲周县汽车运销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1136条;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广通运输队,未处理交通违法922条;黄骅市天纬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663条;邯郸交通运输集团华源运业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592条;沧州临港昌骅运输队,未处理交通违法569条;黄骅市六通运输队,未处理交通违法522条;河北瑞嘉物流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497条;南皮县冀沧汽车运输队,未处理交通违法489条;河北中发运输有限公司,未处理交通违法438条。

  石家庄市区增23处电子警察 具体以道路指示标识划定起执行

 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

  为进一步规范市内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针对部分易发生拥堵的街道,石家庄公安局交管局将在以下路段(路口)安装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具体以道路指示标识划定起执行。

  长安区14处

  单行道

  禁止左转:体育大街与丰华路、谈固东街与建明中路、丰收路与沿东街。

  网格禁停区:建华南大街建明南路北50米。

  裕华区7处

  闯红灯、路口轧线:建华大街与塔南路东、建华大街与塔南路北。

  禁止左转:翟营大街与裕凯路南、翟营大街与裕凯路西、谈固西街与东岗路。

  限时禁止右转:翟营大街与槐安路西。

  逆行:槐安路与育才街西。

  新华区2处

  网格禁停区:军械学院门口路北、军械学院门口路南。

  谈南路与青园街、谈南路与谈中街西、谈南路与谈中街北、谈南路与广安大街西、谈阁街与青园街东、北宋路与翟营大街、北宋路与煤机街东、北宋路与煤机街西、中山路与育才街、谈固大街与建明南路。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司机,运输车,电子警察

责任编辑:张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