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迎“八一” 衡水好人网为抗战老兵拍摄纪录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6-07-19 22:08:40
分享:

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与抗战老兵交谈了解情况。衡水好人网 供图
衡水好人网摄制组为抗战老兵张俊英拍摄视频。衡水好人网 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19日讯(邢梅智)为致敬伟大抗战历史,弘扬红色不屈信仰,在2016年“八一”建军节前夕,衡水好人网将实地走访一群特殊的老人—抗战老兵,感受他们的戎马一生。

  7月19日中午衡水好人网摄制组一行来到家住广厦小区的抗战老兵张俊英家中。张俊英,1931年出生于桃城区河沿镇李家空城村。他清楚的记得,14岁那年,村里就活跃着抗日游击队伍。他接过一枚手榴弹,就加入了游击队。那时,附近的北沼、河沿、赵圈、贡家台都有日本鬼子的炮楼。他和游击队员们,经常星夜潜到炮楼边,抓鬼子问敌情,这在当时叫“抓舌头”。在战争年代,他练就了精准射击的本领,得了个“神枪手张二愣”的别称。也是因此,后来他当上了首长的专职警卫员,后来还担任过警卫连连长、训练教官。

  如今,老人的生活普通而平淡。虽说历史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老兵的存在,又让历史显得很近很直接。为进一步呼吁社会加强对抗战老兵群体的关注,衡水好人网通过采访、拍摄纪录片等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老兵群体,感悟抗战精神内涵,传承不畏艰难、不怕困苦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关键词:八一,衡水好人网,抗战老兵,纪录片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