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七五”普法规划提交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7-26 17:53:00
分享:

资料图:普法活动意义重大。(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7月26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受省政府委托,省司法厅厅长、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穆思山做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报告。

  报告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制定实施我省“七五”普法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七五”普法规划,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紧扣“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对象、工作措施和步骤安排等5个方面,明确了全省“七五”普法工作的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河北“七五”普法工作要突出五个特点:一、树立导向,培育社会法治精神;二、着眼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服务群众,积极保障改善民生;四、普治并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五、突出重点,推进法治河北建设。

  报告强调,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需要全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性工程。我省在认真总结“六五”普法工作的基础上,围绕落实好全省“七五”普法规划和省人大常委会即将出台的《决议》,制定了五项保障措施:一、加强组织领导;二、落实普法责任;三、创新工作载体;四、强化工作保障;五、接受人大监督。

关键词:普法规划,人大常委会,法治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