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讯!涉县洪水导致断电的158个村全部恢复供电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7-28 17:0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8日讯(记者 霍文龙 韩毅 通讯员 王月红)7月28日零点,涉县因洪水导致电力中断的158个村,已全部恢复供电。

  7月19日,涉县境内普降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短短12个小时,多个监测点单日降雨量超过1996年洪灾时的3日降雨量总和。受暴雨影响,涉县境内西达变电站进水、西戌变电站部分设备遭雷击、高低压线路倒杆断杆……洪灾造成18条10千伏线路停电,1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损毁电力线路260多公里,致使全县158个村3.7万户村民无法用电。通讯基站停电,致使部分乡镇村庄通讯信号中断,给全县抗洪救灾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灾情就是命令。涉县启动应急预案,供电公司24小时关注汛情,掌握线路设备破坏情况,组织检修人员紧急抢修。爬坡过河、登高作业、酷暑曝晒……检修人员为了尽快恢复供电,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在抢修工作中。

  截止到7月28日零点,涉县158个村恢复供电,111个村恢复通讯。青兰高速和309国道已通车,省道除平涉线外全部通车(仅剩黄龙口涵洞),县乡主干道全部抢通,125个道路中断村全部抢通。158个受灾较重村已全部消杀一次,部分重点村已消杀2-3次。全县境内畜禽尸体的打捞和无害化处理已全部完成。

关键词:涉县,恢复,供电,村庄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