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一批“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李换朝先进事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铮 
2016-07-28 23:06:32
分享: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张铮)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石家庄、邢台、邯郸受灾严重,给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抗震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李建军、郝天顺、李换朝、韩建军、边彦丽、闫志平、张昭、林岩、武爱亭、胡二发、高永军等11人为“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27日,在井陉县抗洪救灾现场,河北省委宣传部发布第一批“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这次受到表彰的最美人物,是防汛抗洪救灾众多英雄的优秀代表。希望全社会认真学习他们的高尚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齐心协力开展灾后重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努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李换朝先进事迹

  李换朝,赞皇县黄北坪乡川房村支部书记。山洪将至,他带着50人的防汛“敢死队”,冒死淌进齐腰深的洪水,抢修村外的过水桥,这座桥没有什么响亮的名字,但却是山里多个村子唯一的出山之路。洪峰过去了,大桥保住了,但五千多口人的出山桥没有断。

关键词: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李换朝责任编辑:张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