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景县举办庆“八一”京剧演唱会慰问高龄抗战老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郑连池 孟晓 
2016-07-31 13:21:39
分享:

高龄抗战老兵朱红坡观看表演。孟晓 摄
抗战老兵孙长春观看表演。孟晓 摄
董子京剧社演职员与抗战老兵朱红坡合影。孟晓 摄

  长城网衡水7月31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 孟晓)“爹爹给我无价宝,光辉照儿永向前.....”7月30日上午,董子京剧社30余名京剧票友,冒着酷暑高温,分别为为高龄抗战老兵朱红坡、孙长春送去精彩的京剧盛宴,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据董子京剧社社长郑连池介绍,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慰问高龄抗战老兵。

  30日上午八点半,景县青兰乡朱加官村94岁高龄抗战老兵朱红坡家门口,丝竹悠扬,余音绕梁。朱红坡老人佩戴者国家颁发的纪念抗战勋章,精神矍铄,安详的坐在家门口阴凉处,演员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虽然台下只有一名观众,但表演却一丝不苟,有板有眼,朱老脸上如雕刻般的皱纹里泛着开心的笑意。“作为战士、军人,奋勇杀敌、保家卫国那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好讲的,现在国家强大,人们生活幸福,党和人民还没有忘记我这把老骨头,我很感激。”朱老浑浊的眼睛噙着泪花。

  董子京剧社的演职员依依不舍地跟朱红坡老人挥手告别,马不停蹄奔往广川镇大富村抗战老兵孙长春家里。上午十点多,整个大地热得就像一个蒸笼,89岁的老兵孙长春却精神头十足,热情接待了前来慰问的董子京剧社的票友们。票友们顾不上喝水休息,摆开架势就开唱了。《军民鱼水情》、《智取威虎山》等一个个经典唱段,勾起了孙老的许多回忆,他用手打着锣鼓点,不时地跟着哼唱两句。尽管天气炎热,票友们看到孙老开心的样子,心中漾起阵阵涟漪,倍感欣慰。

  董子京剧社社长郑连池不但向孙老转达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对他的关心和敬意,还特地向孙老汇报了景县关于大型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的编排进展情况。“如果没有您们这些革命先辈们驰骋疆场,奋勇杀敌,就没有我们的新中国!是您们用鲜血甚至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您们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们!”董子京剧社社长郑连池说。

  演出结束回家的路上,董子京剧社的票友们热情高涨,“虽然演出只有一位观众,但意义重大!”古稀之年的鼓师马龙海说。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纷纷请缨,努力编排更精彩的节目,要更多更好的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关键词:八一,京剧,演唱会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