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景县打造六个产业“园中园”搭建发展大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郑连池 李维杰 
2016-08-02 11:20:40
分享: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8月2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 李维杰)今年以来,景县按照“一县一区、一区多园”的要求,围绕打造千亿园区的发展目标,在优化整合四大工业基地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石化新材料、铁路钢轨机车配件、现代智能物流装备、现代国际物流、电子产业、铁塔钢构综合产业六个产业“园中园”,为县域经济的永续发展搭建大平台,营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石化新材料产业园

  景县在衡水市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占地6000亩,以海伟集团投资148亿元的60万吨聚丙烯和100万吨丙烷脱氢项目为母体,积极打造石化新材料产业园。该园区采取“链条发展”模式,引进了陕鼓动力集团投资10亿元的能源综合服务项目、衡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的高性能碳纤维项目等4个投资超亿元的上下游项目。正在与天津博化集团洽谈合作1000万吨炼油项目。截止到目前,海伟集团投资82亿元的聚丙烯一期和丙脘脱氢一期,已竣工投产。仅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70%,上交税金8000万元,同比增长90%。

  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

  景县在龙华工业基地规划占地2000亩,总投资25亿元,积极打造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该园区采取“整区招商”模式,与台湾广运集团、台湾世仓物流设备生产基地、江苏正贸仓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途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起重设备研究院等8家企业达成入驻协议。同时,中国机械500强企业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与该园区达成入驻意向,不日将来园区考察。截止到目前,该园区8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和15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大楼主体工程已完工。

  铁塔钢构综合产业园

  该县在广川工业基地规划占地4000亩,积极打造铁塔钢构综合产业园。该园区采取“集团发展”模式,引进了大唐集团移动公司、青岛宏成钢结构工程公司、湖南环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邮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联合组建了河北亿鑫、鑫源、普天、冀鑫、长城等5家铁塔集团,增强了铁塔行业整体竞争力。今年上半年,铁塔产业各重点企业订单充足、市场活跃、产销两旺,共完成销售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28%,上缴税金6235万元,同比增长34%。

  铁路钢轨、机车配件产业园

  他们在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占地1000亩,以奥贝特集团为母体,积极打造铁路钢轨、机车配件产业园。该园区采取“技术主导”模式,利用奥贝特集团拥有1项国际专利技术和5项国内领先专利技术的优势,靠贝氏体钢铁轨专利产品,吸引了一批生产机车车轮、挂钩等相关产业的企业合作。截止到目前,已完成投资10亿元,建成6条生产线,产品供不应求。与中铁物、中铁建两家“中”字号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力争三五年内建成全国最大的贝氏体钢铁轨和机车配件生产基地。

  电子材料产业园

  该县在县工业园区规划占地1000亩,利用海伟集团电工级超薄型电容膜这一拳头产品,积极打造电子材料产业园。该园区采取“规模膨胀”模式,吸引国家科委、中科院、比亚迪汽车制造厂联合研制“超级动力电池”,研发成功后,将填补国内空白。截止到目前,已完成投资15.6亿元,建成6条电容膜生产线,计划再投资50亿元新上20条生产线,建成亚洲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基地。

  景州现代国际物流产业园

  他们在县工业园区规划占地2000亩,积极打造景州现代国际物流产业园。该园区采取“龙头带动”模式,引进了香港日昇昌集团开发建设,将先期启动工业制品城、工业原料城和物流配送中心三个功能区建设,受其影响带动,一大批关联企业将陆续跟进,利用三五年时间,建成冀东南地区基础设施最高端、管理服务最高效、创新环境最高质的现代物流基地。景县力争到“十三五”末,把六个“园中园”全部打造成产值超百亿元产业集群,其中石化新材料产业园产值超500亿元。

关键词:景县,园中园,千亿园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