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抗洪抢险 冀中能源危难之际勇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晓雷 胥文燕 
2016-08-02 16:55:19
分享:

冀中能源抗洪救援队在一线作业。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冀中能源志愿者帮村民清理家中物品。孙传报/供图

  长城网邢台8月2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晓雷 胥文燕)7月19日至20日,邢台遭遇持续强降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危难时刻,作为国有企业的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挺身而出,抢险救灾、服务村民,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加固堤坝 严防决口

  连日的大暴雨使邢台市各条河道水位攀升,七里河告急、大沙河告急,如果不能及时对堤坝加固处理,溃口决堤随时可能发生……

  7月20日上午,冀中能源民兵应急排接到桥西区武装部指示:马上增援七里河抗洪抢险。

  7月23日16时,葛泉矿、章村矿、显德汪矿接到沙河抢险救灾指挥部指令: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大沙河南岸、沙河大桥西侧加固堤坝。

  面对汹涌而来的洪水,民兵应急排立刻选派30名精兵强将赶赴灾区一线,主动担负七里河下游河道抗洪抢险任务,对河堤进行加固,防止决口溃坝。

  同样的,葛泉、章村、显德汪矿等基层单位也召开紧急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看着房屋被毁,路上都是淤泥,断水断电,我们心里很难受。”在灾情面前,公司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抢险救援队伍。短短2个小时,就组建了3支防汛抢险突击队,110余人自行筹备物资,于凌晨6点开赴一线支援抗洪抢险。

  头顶是炎炎烈日,手上的血疱却早已磨破、混入泥沙。30余名民兵队员们顾不上多休息一会儿,一连五天,始终奋战在抗洪第一线。葛泉矿、章村矿、显德汪矿等干部职工在抗洪抢险现场一干就是八、九个小时,清河道、装沙袋、固河堤,汗水、污泥湿透了衣服,有些同志甚至出现中暑症状。

  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抗洪救援士气,凭着坚定的信念,他们众志成城,始终坚守在抢险一线,直至洪水退去,增援队伍接替下来后,他们才转战到清淤救援一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灾后重建,冀中能源,抗洪抢险,情义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