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临漳多种措施力保汛期文物遗址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8-08 10:4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8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孟庆科 王俊平)进入汛期以来,临漳高度重视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文物遗址安全度汛。

  该县成立以文物旅游局长任组长的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的通知》,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并与相关科室签订安全责任状,将安全责任明确到岗,责任到人。

邺城博物馆。

  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救援工作应急预案》,组建了30余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先后在遗址区、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和文保所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够立即启动、迅速处理。

  对全县19处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一次拉网式、多角度的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对文物建筑墙体隐患、电源电路、防雷设施、排水设施等进行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备足物资,防患未然,在铜雀三台遗址公园和邺城博物馆备足了编织袋、木桩、石料、铁丝、铁锹等防汛物资和抢险工具。同时,对防汛器械和设备提前检修,确保正常使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汛期全县文物和遗址安全。

关键词:汛期,遗址,博物馆,防汛,临漳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