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播撒爱心 传递能量 中捷先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翠 刘凯 陈兆月 2016-08-08 15:2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8日讯(王翠 刘凯 记者 陈兆月)8月4日,中捷产业园区机关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来到中捷高中2016高考理科状元刘诗畅的家,为刘诗畅同学送去一份别致的礼物——一张装满爱心的银行卡,这张卡,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服务队队员捐助的,这位志愿者会在诗畅入学后,每月为她打一笔固定的生活费,让诗畅能够在求学的过程中减少经济负担,安心求学。当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时,刘诗畅提笔为好心人写下了一份感谢信,信中表示:“感谢好心人为我减轻家庭负担,同时也让我得到了激励,我在大学里一定会勤学苦读,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像您一样回报社会的人。”

为学生送爱心。中捷先锋志愿服务队供图

  随后,先锋志愿服务队又来到中捷高中,为即将升入高三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刘春清送去爱心,队长张先锋把卡递到春清手中,激励他要永怀对生活的信心。小春清几次哽咽,他表示:有了这份温暖,自己将会在学业上更加努力,考上大学后,会自力更生,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希望到时候先锋哥哥把“爱心卡片”传递给更加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让先锋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延续下去。

  据了解,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有的来自中捷产业园区机关事业单位,有的则是从中捷走出去求学的大学生,共同的信念把他们凝聚在一起。志愿服务队通过向老师定期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定期与孩子沟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关心和帮助特殊家庭孩子的成长,让孩子们时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不断向他们传递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创始人张先锋是中捷产业园区广播电视文化局的一名主播,“志愿服务是一项长期工作、永续工程,我会长期坚持不懈地做,并渗透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张先锋说,“这项工作虽然涉及面广,牵扯精力,但我乐此不疲。”在他的感染下,身边的朋友、同事纷纷加入了他的爱心队伍,自发组成了“先锋志愿服务队”,把爱心散播在中捷大地上。当下,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积极加入先锋志愿服务队,传递着正能量。

关键词:爱心,正能量,志愿者,品学兼优,梦想,信念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