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临西援建急先锋 “轻伤”不下火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强 2016-08-08 17:4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8日讯(记者 张强)“乡亲们,往后退,再往后退,躲远一点别砸着喽!一二三、推”一堵高高的危墙在11个队友的喊号声中轰然倒地,一切安全了。而此时,副大队长潘长太的大腿,因拆危房时被突然榻落下的檩条狠狠撞了一下,顿时淤青大片,腿肿得老粗,仍然坚持不撤下来,“向前冲,俺不能拉大家后腿!”连日来,临西县城管执法大队的11个队员,充当开路先锋、争做援建勇士。连续三天救援,一个人也没有撤换,个顶个地往前冲。他们负责清理一条主街道,共清理转运2000多米的淤泥垃圾,帮群众拆除危房13间,搬运家具200余件。

援建队员清理路障。何连斌 摄

  说到转运家具,大队长张铁志提到了一个小伙郝乃鑫,在搬运家具时手挤了四五公分的口子,鲜血止不住流,强忍着伤痛,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直到搬运结束才去做了简单包扎。“大件家具少个人手就少一份力,大家都已筋疲力尽,那时候我不能撤劲儿”郝乃鑫傻傻一笑。

  队员王晓光在夜间加班清理垃圾时,被废弃钢筋插破腿,继续干,直到深夜才觉得腿胀痛的厉害,拖着肿粗的腿不拉后退,“关键时刻,大家都在干,怎能少了我!”

  在帮着两家受灾严重的木材厂,从仓库里搬运浸泡多时的板皮时,帮养猪场搬运3吨多的玉米时,由于连续奋战3、4个多小时不停歇,有一半的队员都有中暑反应。

  11个人,大部分都中过暑,有一半严重中暑,有的还多次中暑,干着干着,就哗哗吐个不停,往往都是喝几口水,停上几分钟,继续干。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停下来。

  老百姓看到眼里、疼在心上。自发地主动做好热盐水、绿豆汤送来让这些勇士们解暑。中午高温酷暑看到队员们站没站地,做没做地,就从家里拿来纸板、凉席,铺在树下凹凸不平的土台上,轮流趟靠几分钟,就算是午休了。

  “我们11个队员,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一个集体,一举一动代表的是临西形象,必须一打就上坚决完成任务,保证群众的正常生活。其他的,真没来得及多想。”稍显疲惫的队长张铁志,一提起有任务,又提振起精神来。“只要有需要,我们先锋队的弟兄,还是一拉就上,不含糊!”

关键词:邢台,临西,援建,急先锋,火线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