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教育协同 唐山与北京实验学校展开战略合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08-09 15:3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实验学校、开平区教育局、东方国际学校战略合作签约。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开平区区委书记和春军。长城网 邢丁 摄
北京实验学校校长曾军良。长城网 邢丁 摄
签约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8月9日讯(记者 邢丁)为更好的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推进各类教育资源共享,增强教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8月9日,北京实验学校、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及唐山东方国际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唐山开平区隆重举行,标志着三方共建的北京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唐山实验学校正式启动。

  开平区作为唐山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均衡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被授予“全国首批区域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区”等称号。

  和春军向记者介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开平区教育发展步入了更加广阔的天地,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这一大背景下,开平区坚持“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选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在巩固与天津市北辰区战略合作成果的同时,又与北京实验学校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为我们搭建了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提供了更多沟通学习的机会,对于开平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北京实验学校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全国知名学校,教育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管理水平一流。成立了国内基础教育领域第一个学法研究中心,推行现代管理制度改革,打造魅力课堂,在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北京实验学校校长曾军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唐山东方国际学校(原唐山东方双语学校)创建于2004年,座落在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45.72亩,是唐山市教育局直属市区唯一一所民办全日制幼儿园、小学、中学12年一贯制寄宿国际学校。

  “我们认为每个学生都渴望进步,教师必须最大限度地挖掘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和天赋,在尊重、宽容、等待和陪伴中倾听花开的声音,欣赏成长的美丽。”唐山东方国际学校董事长张国富向记者介绍,学校秉承“从这里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走开放式、国际化办学之路,以创建国内一流国际学校为目标,培养全球化受尊敬的人。

  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唐山市开平区区委书记和春军、北京实验学校校长曾军良、唐山东方国际学校董事长张国富等出席签约仪式。

关键词:京津冀,教育协同,开平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