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枣强县张秀屯镇重视民生工程 把民生实事办到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金刚 李建秋 
2016-08-29 18:00:08
分享: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8月29日讯(邢梅智 李金刚 李建秋)今年以来,枣强县张秀屯镇着力实施民生工程,围绕实事惠民、产业富民、文化乐民重点谋划推进,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百姓家门口。

  实事惠民

  张秀屯镇将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摆在突出的位置,切实把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作为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狠抓惠民工程,切实搭起民生“幸福梯”。他们重点实施了农发项目、小农水项目、以工代赈项目,道路交通、农田水利、镇容村貌变化巨大。目前,共修筑村级水泥(油)路32.6公里,完成55个村的农网改造。对卷北、卷南路进行升级改造,全长15公里。完成镇区商贸街和迎宾街2.4公里柏油路面和水泥路面改造、完成任留庄、程玉屯与武馆线相接的4公里水泥路建设工程,完成了园区到官庄的水泥路建设工程,完成贾庄、杨庄、罗庄、庙东李等八个村近10公里通村水泥路建设。依托农田改造和优质小麦基地项目新打机100余眼。同时,发放五保、低保救助金123万元;发放春荒救济资金、临时救助资金和大病救助资金30万余元。

  产业富民

  该镇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着力培育、壮大现代农业,引领农民走上致富增收路。他们着力发展规模化棚菜种植业,打造了以北杨庄村为中心,覆盖贾庄、庙东李、任留庄等八个村建设了百亩蔬菜大棚种植示范基地。建成大棚200个,种植果蔬400亩,辐射带动了3000名农民走上了致富路;建设万亩供港果蔬基地,种植鲜食甜玉米500亩、抗癌西兰花500亩;发展“订单”农业,种植冀州辣椒新品种“天鹰椒”1000亩;建设肉鸭养殖基地,发展肉鸭养殖3万只。

  文化乐民

  演出有舞台、活动有场地,文化乐民是张秀屯镇实施民生工程的又一举措。为方便群众健身,参与文化活动,张秀屯镇把乡村文化广场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健身工程建到农民家门口,把服务体系覆盖到全镇每一个农村。目前,该镇55个村已全部建设了村文化广场,组建广场舞队20支,架鼓队18支,秧歌队12支。并组织开展了元旦文艺汇演、“元宵灯会”架鼓表演、“三八”张秀屯广场舞大赛、“中秋节庆丰收”架鼓秧歌表演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文化活动,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关键词:张秀屯镇,民生实事,民生工程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