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包工头拖欠11名民工工资玩失踪被衡水警方依法逮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吴伟 刘妹 
2016-08-30 17:23:57
分享: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8月30日讯(邢梅智 扈炜 吴伟 刘妹)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30日透露,包工头荣某拖欠11名民工工资玩失踪,被该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抓获。目前,荣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据了解,7月份的一天,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麻森派出所接工业新区劳动人事局报案称:荣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拖欠工人工资,请公安机关查处。

  经了解,2015年3月份,马某等11名民工受雇于荣某参与的石济高铁李家屯工地7个平台建设工程,5月底工程完工后,高铁项目部将工程款全部拨付给荣某,马某等人多次向其索要10余万元工资,均被荣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搪塞。

  工业新区劳动人事局介入调查后,向荣某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支付马某等人的工资,但荣某仍拒不支付,随后便不知所踪。

  2016年7月,麻森派出所对荣某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立案侦查。由于11名民工来自不同省市,且立案时大都分散在外省务工,给民警的取证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民工追回血汗钱,分局民警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辗转山东、河南等地走访11名被害人,收集、固定各类证据。同时对犯罪嫌疑人荣某展开摸排,在多次对荣某抓捕未果后,果断将其上网追逃。

  8月8日,分局民警在获知荣某可能从石家庄外逃的线索后,火速驾车赶往石家庄,并在石家庄市公安局铁路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将欲乘车外逃的荣某当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荣某已被分局依法执行逮捕。

  8月20日下午,民警将10余万元工资款交到马某等11名民工手中。接过自己的血汗钱,他们喜极而泣,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太感谢了!兄弟们干活不容易,盼了一年,终于让我们拿到了血汗钱,还是人民警察好,你们就是我们的大恩人。”为表谢意,他们将一面写有“群众的好警察,群众的好卫士”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关键词:包工头,拖欠,工资,逮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