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枣强全力打造系列民生工程 点亮居民幸福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彭建彬 李建秋 
2016-08-31 18:23:06
分享: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8月31日讯(邢梅智 彭建彬 李建秋)投资1.5亿元,占地82亩的枣强县医院于近日竣工启用,将为全县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近50亩的全民建设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建成后可容纳5000人休闲娱乐;枣强县第五小学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全县的办学条件……今年以来,枣强县始终把民生大事作为各项工作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措施,真正把改革发展的红利最大限度的惠及民生,民生画卷越绘越美。

  枣强县从改善最直接,最贴近百姓的人居环境入手,着力打造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人居环境。该县把“董子文化、裘祖文化,移民文化”三大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建设,建设了总投资超百亿元的生态新城、董子片区、丁庄片区,实施了移民文化园、董子公园、“一河两湖”景观带状公园等重点工程,县城呈现出“绿、亮、净、美”的优美的人居环境风景线。在大营,启动了“裘祖文化”商业步行街、比干公园、龙凤湖公园等重点工程。同时,深入开展了节能减排、皮毛鞣制污染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建设了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和营新污水处理厂,淘汰燃煤锅炉98台,压减燃煤2.16万吨,关停整顿排污企业277家,淘汰黄标车2879辆。使枣强的天变得更蓝,水变得更清,人居环境变得更加生态宜居。

  围绕“产城教”发展理念,该县启动了枣强县教育园区项目,推进教育资源向县城集聚。项目位于枣强新城区北部,东临索泸河,西北接衡水滨湖新区,南部为枣强新区核心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区位优越。项目预计投资50亿元,总占地125公顷,绿地面积43.7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5%。教育园区内规划设计了地下管廊项目,将电力、通讯、燃气、给排水各种工程管线集中起来。同时,将在园区内加大排水设施,种植吸水性强的地被植物,加大对雨水的渗透力。目前,整个教育园区的控制性详规已编制完成,大原书院、党校、进修学校、职教中心及九年一贯制学校等5个单体项目均已完成设计,大原书院与教育园区内路网已启动建设。

  该县不断完善以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城市棚户区改造房“五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生态新城、董子片区、丁庄片区三大片区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经济适用房惠民家园二期192套已竣工,正在完善基础设施,即将分配入住;危房改造项目已完成300户。同时该县积极对接上级扶持政策,以多元融资方式助力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开展。目前,已申请农发行建设资金、国开行贷款、中央预算基础设施配套资金4亿余元。

关键词:枣强,民生工程,幸福生活责任编辑:邢梅智